Wednesday, May 14, 2008

旅心

本人希望在有生之年, 趁自己還能跑, 能跳, 能攀時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 (齊秦在後面唱 (*o*):很精彩~ 很精彩~ ) 看多了才明白自己的渺小… OH! 越看越小,越看越小⋯ (唉﹖為什麼你們那麼大了﹖﹖)

至於地點呢,我比較鍾情於歷史悠久,充滿異國風情及還沒完全被開發的第三世界國家(不知為什麼,我這個人就是會被一些殘、舊、老的東西所吸引, 可能是同‘老’相吸的原理吧!嗚嗚~) 就如印度支那,印度,中東,歐陸,蒙古 (廣告時間:請看電影「小黃狗的窩」, 好好看哦!), 西藏等, 當然還有著名的“爛屍吉路” (粵語) 隔離那條絲綢之路啦!!

次序方面,我想先去比較落後的國家。怎麽說? 先進國如美國,香港,日本, 它們因爲快速发展而失去了歷史文化背景的可覌性, 可覌的只有它的先進, 不像落後國家的古跡,有如陳年老酒,越老越香醇。而第三世界的國家呢﹖前後十年的差距是非常大的, 就如西藏與麗江, 商業化了很多,小童們也“市儈”多了, 經常會跟遊客們要$$,拍張照也要1Dollar的… 已經少了從前的樸素與天真。

所以趁著那些高收入(對我們來說)的遊客like Japanese ka、法蘭西ka、英格蘭ka、美國ka及其他kakaka還没侵入,破壞行情, 搞到食住行費提高 (原諒我這人窮志不窮的女生⋯)之前快快去。

說到去落後國家,親戚朋友們都不以為然,覺得旅行最好是去些豪華團才開心,去一些比較先進的國家,景點一定要多,吃住也最好是五星級酒店好(才值回團價嘛!). 就如當年去吳哥窟時,友人Zue就說:“切!妳去那兒幹嘛﹖拾石頭呀﹖ 看爛石呀﹖” 要不然就說落後,肮髒,熱,累⋯ 總之是無事拿苦來受的話。但是,旅行this thing har,每人的見解都不同,只是各其所好吧!! ^_^

旅遊的目地,主要是想接觸當地的人,感受及瞭解當地的風俗民情, 吃道地美食,體驗民宿生活,也乘坐當地的交通 (其實我很響往可以乘坐印度的舊火車,而且是車頂上! yeah~)。偶而放遂自己, 放鬆心情!

由於觀光客氾濫和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許多名列「世界遺產」的地方恐怕将逐一消失 。那裡的文化及 地理環境都受到極大的影響,我覺得蠻可惜的。(我們的國家對文物或自然景點就做得不大好,為什麼很有特色的火車站,竟然去粉刷得不論不類⋯Oh My God! )

全球暖化使很多地方因此有了很大的改變。如越南北部的沙壩,它曾經是一個下雪的地方!What? 越南? 下雪﹖﹖不是吧﹖騙人!!!(你們一定會說) 是真的!我也有看過它的名信片,白茫茫的一片, 煞是好看 (由於那套明信片除了這張雪景漂亮外,其他的Printing並不很好,顏色也很老土,所以沒買下來,否則我一定po給你們看) 。 現在新疆的月牙灣也宣告即將面臨滅亡,冰山溶化了,珊瑚也死亡了.近年也發生不止一次熱死人或冷死人的新聞⋯

“ 所以,大家請環保!!!”

哈哈哈⋯一講起正經的事,通常我就會扯到這課題啦!嘻嘻嘻⋯離題了,paisay paisay。

所以,我也自自然然的成為背包族啦!! 自己arrange行程,好有成就感的唷~ 可以省去逛souvenir shop的時間, 叫杯coffee or tea嘆嘆下午茶然后做個“好像很有文化的假氣質美女” (不要吐!!),也可以更深入瞭解當地的地理和歷史⋯

最重要的是,此旅程及記憶可是獨一無二的OH~ 只此一家, 別無分店 ^_^

P/s: 特別感謝阿moon小姐 (美女oh!)幫我這個懶人打這些字,雖然是有代價滴...
廣告時間: 有意打中文字者請撥電給阿moon小姐,016-287 1849...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個絕對俊男的話也是可以碰碰運氣噢..
S shape body: 40++20++30++ (;-P)

7 comments:

杨 霓 said...

唔...我开始在环保了

yoyo said...

好孩子! kisskiss...

ioic said...

旅游的感觉

娃娃 said...

我要去旅行!!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想去旅行哦!

杨 霓 said...

我太想去旅行了吖!

yoyo said...

高明駿唱:
"让我带你一起旅行~看看生命的意义~
你会发现乌云遮天~太阳依然大放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