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3

瓷房子 [天津]

瓷房子位于天津市和平區赤峰道72號,地處繁華鬧市區,距張學良故居非常近。
瓷房子本是一座有著100多年歷史的法式建築,年久失修,閑置十余年。
天津粵唯鮮集團董事長張連志在此基礎上,耗費了及古瓷器將其裝修成了瓷房子。
  




 瓷房子主樓分上下5層,其身後有一棟4層的條形樓房,兩邊還各有一座200多平米的耳房,總計建築面積3000多平方米。為裝飾這座瓷房子,用掉四億多片古瓷片、四千多件古瓷器、四百多件漢白玉石雕和二十多噸水晶石與瑪瑙,以及近百只瓷貓枕,三百多個年代不等、大小不一的石獅子等。在瓷房子所用瓷器和瓷片年代從漢代一直跨越到清代,窯址除五大名窯外還有龍泉窯、耀州窯等,中國所有官窯、民窯瓷的種類幾乎都可以在這里看到。燦若繁星的東方中國古典藝術品與西洋建築的完美結合都顯露出設計者的宏大構思與精心策劃,堪稱一絕。


  




 瓷房子頂部用數十萬塊古瓷片瓖貼成一條長達768米的巨龍浮雕,最顯眼的是其中刻意拼出的“China”醒目圖案,旁邊還有用水晶粘貼的“愛我中華”、紅色五角星等圖形,其他由水晶和漢白玉石拼貼的裝飾物也隨處可見。屋內牆上掛著的,是工匠師傅們用古瓷片拼貼成的古今中外的名人字畫,如唐代《五牛圖》、宋代《古木怪石圖》、元代《鷹松圖》等,每層樓都有四至五幅不等,從米芾到徐悲鴻,從《搗練圖》到《蒙娜麗莎》,不一而足。瓷房子的圍牆被稱之為“平安牆”,“平”取諧音“瓶”而來,因為這圍牆是由整整635個民國和晚清時期的古瓷瓶壘砌串聯而成的。









門票價格
  35元

  交通信息
  從天津市區乘坐1、609、610、619、632、633、641、646、658、671、818、904、908路等公交車到百貨大樓下車即到。

從和平路步行到濱江道,出濱江道後,對面就是天津赤峰道的瓷房子。
從天津火車站乘坐808、951路公交車,坐3站在“山東路”下車即到。

(资料copy from net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