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黑糖薑茶

from mail(这黑糖薑茶 我也很喜欢,大家请试试!有效唷!!)

小時候,著了涼,一流鼻涕,母親就連忙用老薑加黑糖煮成薑湯給我喝。甜甜辣辣的,趁熱大口大口喝下去,再蓋著被子發一場汗,感冒便不藥而癒!我因生產多又 密集,一年一個,有一年還生了一對雙包胎,把身體弄壞了。平常經常頭昏眼花,而每個月好朋友來了,頭痛、肚子痛,量又多一拖就是十天半個月。看了許多中西 名醫,均束手無策。病看不好,花錢受罪,一氣之下,乾脆不理他了。

後來祖母教我在月經來時,不妨用黑糖和老薑煮水喝喝看,她特別強調多喝無害,黑糖能活血,薑是熱性的食物,在故鄉,婦女做月子都要吃些黑糖。老奶奶的話姑 且聽之,月經來時,就猛喝黑糖和老薑煮的薑茶,想不到,小腹慢慢不痛了。好朋友量也少了,當然頭痛也消失了,比吃藥還有效呢!黑糖和老薑不但能治病,在寒 冷的冬天喝上一碗,渾身冒汗、舒暢無比,這種偏方花錢少,又無副作用,何妨試試!

※ 黑糖紅豆湯
> 女性的好朋友黑糖能活血,紅豆能補血,故婦女月經來時或前後吃一些黑糖紅豆湯,會讓經期更順及減少疼痛,比使用藥物控制效果好。這種偏方花錢少又無副作用,不妨試試!

14 comments: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沙发!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嘻嘻,在杨霓的家里坐地板太多了。霸者你家的沙发不要起来了!

嗯,怎样煮啊?是不是把老姜丢进去,加一点黑糖而已?煮多久啊?的空可以尝试一下了,我现在还是有点感冒~

koon said...

嗨,美女!

娃娃 said...

谢谢表的教路.

Jean said...

yoyo,
Another benefits of ginger which is very effective.
When coughing at night non stop, try to punch some raw ginger, squeeze out the juice (about 1 tablespoon) then mixed with little honey and drink it. Drink it about 2 times daily until the cough subsided. Normally a patient will recover in a week. (Have to type in English cos can't change to Chinese...the desktop crazy again.)

黛丝 said...

嗨,靓女!

日落黄昏 said...

考温,沙发好坐吗?迟早你又有新的花名了。。。哈
yoyo,我差点没看到from mail。如果不认识你的人,可能会摆乌龙,以为你已经是几个孩子的妈了。有时候我也很乌龙的。。。。哈

不知道鼻子敏感流鼻水可用吗?

JANE_Q said...

ZOMOK不一样的,你教我煮的還放了很多東西的喔

安哥爵 said...

以前我都喝过这茶.但我没有儿女成群.

杨 霓 said...

好妹妹,
有些话要对你说咧。。。
你这一篇写到好像你结过婚,生过小孩(排法错了,可能你也要放大是从网络转载的)
不然给别人误会就不好啦!!!

要知道我很恨当大姨妈恨到发烧!!!!!

yoyo said...

Calven(一旧云?),哈哈!欢迎光临!感冒。。。要喝我另外一篇的 - 感冒五物茶!
今天是写给女性们滴~~~你想喝?也可以。。。。

koon, 黛丝,...zomok叫我美女?是。。要借$吗? ^_^

娃娃,恩。。。表的学得来。。。恩。。。差不多了。。恩。。

jean, TQ v much o!!!! i will try nexxxx time~

又见黄昏, 鼻子敏感流鼻水。。。酱我又不知道woo...你试试看。。。再告诉我har~~

JANE_Q,上次是感冒,这次是period....ok? ^^

爵哥,har??? *O*.....你。。。你。。。当这是什么?儿女成群???^^

老姐,酱呀。。。你慢慢发。。。发到太烧时就喝杯凉茶har~~

日落黄昏 said...

yoyo,好!我试了再告诉你。。。

JANE_Q said...

切~~~都差不多煮法~~~感冒和period都可以呱~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Yoyo,
你是说我是一旧云?嘻嘻,什么意思啊?

嗯,看过了你的“感冒五物茶”,好像比你这个多了配料,多了配料就适合每个人?嘻嘻,减少料就是女人的?那么特别的道理也有?

日落黄昏,
你先做白老鼠啦,喝了,你还有变女人,或者痊愈了,告诉我!嘻嘻,我和你同样症状的,鼻子敏感,容易伤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