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風鈴

“阿 Hong, 這貝殼風鈴送給妳!” “呵呵呵...妳一定很喜歡的!!” “哼!阿爸現在已摸清妳的taste了!” “看!是不是很suka?? 哈哈哈哈!!”

剛從泰國回來,放下行李,父親就迫不急待地把一個貝殼串成的風鈴拿給我並露出一副很得意, 很驕傲, 100﹪有把握小女兒會喜歡的眼神看著我。

雖然風鈴的款式一般,但看見父親那副模樣,我也滿面笑容(走狗樣)並露出一副:“天呀!好美好精緻的風鈴呀!”並立刻掛在房間裡。

父親見到我的反應異常開心。
看見父親像孩子般開心,我也很開心。

轉眼之間父親病逝也已兩年了。
偶而經過些貝殼裝飾品專賣店時,腦海就會浮起父親那副被我認同的開心模樣。

明天就是父親節了,但願全天下的父親們父親節快樂!!健 健康 康!!

最後,想告訴 孩子們, 孝順並不在於這一天,每天都可以是‘父親節’ ‘母親節’ 。

從前很怕父親喋喋不休的唠叨,但現在想被唠叨也变成了一种奢望…/-\

平時的一個擁抱,一句問候,一杯茶,夾一塊肉,一起看電視這些小事情,都要好好珍惜。

2 comments:

Lady Koşan İstiridye said...

Thanks for your good words:) Recieving a comment so far away surprised me and also made me soo happy:) i'll visit your blog and look your photos :) take care! see you:)

李逸迷 said...

我也来重温下你的经典博文。。。

原来是。。。。

很棒。。。。。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