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发霉的一次性筷子

也。。。今天是星期五
大家周末有出去走走吧?吃哪里?饭店?

去饭店使用一次性筷子


总认为卫生吧??


看看这新闻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3:5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一次性筷子黑幕:疑为使用过重新包装流入餐馆

到处堆满已经严重发霉的一次性筷子,数量之多令人咋舌。
工人正在将霉筷子分开摆放,可见筷子长满了霉斑。
  本报海口2月27日讯(记者 宗兆宣 实习生 李智明 摄影报道)店铺里没有任何证件,却到处堆满了已经严重发霉的一次性筷子,数量之多令人咋舌,而这里的筷子在海口每个月竟可以销售600万双,主要流入到多家小型餐馆,非常畅销

  记者暗访

  昨天下午,符先生向本报举报,秀英金星路的一家店铺里有几个人正在加工一次性筷子,很多筷子非常脏,怀疑是使用过的筷子又重新包装,所以希望记者调查。

  记者今天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位于金宇新村26号一楼的一家店铺。记者远远闻到一股很浓的发霉味道,非常刺鼻。

  记者佯装成餐馆老板,走进店铺。只见堆在房间里的一次性筷子大多是发霉的,一名中年男子将一些不太霉的筷子挑了出来,分开摆放,另外有3名女子也挑选,一片繁忙。

  坐在门口的中年男子非常警惕,询问记者是做什么的?记者表示是开餐馆,路过这里看到有一次性筷子出售,想购买一些筷子带回去。这名中年男子又询问记者在哪里开的餐馆?店名叫什么?记者回答说是在海口金盘路开的
川菜馆,并随便说了一个店名。该中年男子这才说这里是专门批发并往餐馆送一次性筷子的,金盘的餐馆都是他送的货,一般售价为70元一包,一包为3000双。记者假装嫌价格太贵,经过讨价还价,该中年男子最后表示最低68元一包,这是最低价了,并介绍说自己一个月要销售600万双一次性筷子,基本上都是送到海口各小餐馆的。

  记者发现整个店铺里堆满了一次性筷子,甚至从地面一直堆到了房顶,数量之多难以统计。据中年男子说房间里至少有500万双。记者说,这里的一次性筷子都发霉了,送到餐馆顾客会使用吗?中年男子介绍说,自己都是从发霉的筷子中挑出一些表面上看不出霉的送给餐馆,特别霉的筷子自己会再处理。而且如果餐馆老板发现很多筷子是霉的,自己可以再免费调换。

  居民陈先生说以前去饭店都是使用一次性筷子,

总认为很卫生
呢!


  工商出击

  店铺无证经营 霉筷子被现场封存

  记者暗访后,当即给金盘工商所负责人取得联系,希望工商部门能及时查处。

  金盘工商所的一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经察看发现该店铺的2个房间里全堆满了发霉的一次性筷子, 数量非常多,于是又打电话回所里要求支援。随后另外一名执法人员和该所的韩副所长也赶到现场。

  经查,该店铺没有工商执照,也没有卫生许可证。而店铺里的筷子基本都是发霉的,不能再使用,应该销毁。工商执法人员给该店下达了处罚文书,暂时封存这批发霉的一次性筷子,并责令店铺负责人到工商所接受处理。

所以嘛。。。自备筷子出去

(以防万一,当餐厅没有供应筷子时)

最干净,吃得最卫生的

p/s:比古,偶可是每天带你的筷子出街的哟~~开心吧? ^_^//

14 comments:

键轩惠娘 said...

有小小建议,
你写大字的时候,空一行,就不会和小字体粘在一起了。

李逸迷 said...

好彩,我还以为你要随身携带筷子,要拿来插我的比古。。呼~~~~~好卡在。。。

娃娃 said...

比古的筷子被我收在抽屉里, 看来要拿来用了...

杨 霓 said...

我............................

杨 霓 said...

是有时记得拿出去,有时忘了。。。。。。。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我常常忘记。。。
记性不好。

*小霜 said...

我没有自备筷子出街的习惯耶!。。惨啦!
这么不卫生(怕怕),想想要慢慢培养才行了。。><

sock peng said...

这个习惯不容易培养

Jess said...

或许你也可以找找看我们常用的一次性朔料汤匙和叉,它的原料又是哪里来的。。。

天使熊猫 said...

我跟你說hor,每次我看到"一次性"這三個字,不禁想到中國人英譯成one time sex...冷笑哈哈一下~~

我看到一次性筷子會雞皮疙瘩,因我最怕人家使用前那先磨擦一下的聲音...

Eldora said...

我讨厌一次性筷子的味道
所以打包食物时也不会跟小贩要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包包里常备一副环保筷,这样才对得起树木.

花木兰 said...

用手吃啦!哈哈。。

yoyo said...

键轩惠娘,谢谢你的小小建议,令我大大收益!我改了,乖咧?^_^

比古,插你的比古。。也要见到你才讲。。。见到你。。。哪里是拿筷子?锔子。。。

娃娃,你。。。去生孩子先。。。

老姐,筷子上面放张东贱的肖像即可~

美丽安,就把筷子丢进包包就行了。。

*小霜,嘿嘿嘿,怕咧?不吓你们都不行。。

sock peng,只要有“心”。。
筷子上面放权雄的肖像即可~

Jess,好,我考虑~

天使熊猫,恩。。。这只变色的熊猫。。。色猫~~

rainy ღ clov3r,好孩子!!乖~~

薰衣草夫人,好夫人,乖~~嘻嘻

花木兰,用手吃后要拿很多洗手液。。。不环保。。哈哈,而且吃热的。。。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