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俗語說患難見真情,這句話永遠不會錯的。每當緊急關頭的時候,有些人會挺身而出,而有的人選擇退縮。為了「乾淨」與否認「乾淨」的事,媒體天天大肆報道,當中肯定成功阻嚇許多熱血人士,當然也有的人更因此更加要挺身而出。為了民主、為了國家以及為了孩子的將來,這是我們這一代人必需爭取的。

自從許多人士當了一官半職過後,都想著從此享受著清福,所以最好在家休息。有的在308過後不小心當上了一個小官職,但是當民眾需要他們出來的時候,他們卻選擇退縮。我很佩服那些宗教及政治信仰強的人,他們可以為了正義兩個字不斷地努力爭取。這不畏強權的精神是我們大家學習的榜樣。

緬甸民主鬥爭的精神領袖昂山淑姬,是緬甸國父的女兒。年輕時她在英國成婚也生兒育女,本來可以無憂無慮地生活,她也可以不理會緬甸的一切問題。可是最後她選擇在1990年回到緬甸領導民主聯盟與軍政府競選。

本來以為選舉勝利,可以為國民做些事情,殊不知軍人政府把她軟禁。這麼一禁,就禁了21年。在她被軟禁期間,無法與丈夫及孩子見面,連丈夫患癌症去世的時候,她也無法看到丈夫最後的一面。這期間有許多人其實可以安排她流亡海外繼續鬥爭,
可是她還是選擇留下

如今她已經是一位婆婆級的女性,但是她心中那團不畏強權,為民主和自由而鬥爭的火依然燃燒著。

從來沒有一個社會鬥爭是不需付出的,
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隔岸觀火確實是簡單,但是人在世上為何要那麼自私自利?
那些站出來鬥爭的人們都是普通人,
他們只是希望大家未來可以活得更好而已





from 不畏強權的昂山淑姬 - 李映霞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dread/DGF/2Jnu01dB12c31OkV0nOr7K9D091A99ha


给所有今天到现场的英雄们,Photobucket辛苦了!!!

我为你们感到骄傲,谢谢你们!kisskiss!!Photobucket

5 comments:

一份子 said...

就现在看来那是很美妙的结局。
是人意也是天意!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昂山淑姬是我敬佩的其中一位领袖,她的心胸可以容纳五千多万缅甸人,这当中包括政敌与软禁她的人。毕竟仇恨与暴力不能解决祸的根源。

Douglas said...

平安回到家了。

幸好没催泪弹后遗症。

^^

杨 霓 said...

楼上的Douglas,
来KL也不告知啊?叫我妹妹当你的导游,一起去游行嘛!我只怕你被她连累。。

yoyo said...

一份子? 敬礼!!!
的确是好结局~

流浪汉,yaloyalo!你看你?厉害到))))

Douglas,后遗症难道是。。。尿床?hohoho

姐,我不用做工的meh?也。。。脚疼呀!!!T_T
我要请他吃东西他都不要。。。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