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培養綠色生活習慣的要訣 - 衣

• 購買衣服,請選購棉、麻、羊毛等天然質料。
• 用茶葉來清洗黑絲絨的衣服,光滑又柔軟。
• 衣服上的斑點,也可以用醋或檸檬汁來代替漂白水。
• 舊衣服或被單可裁成小塊,做成抹布或腳墊。
• 衣服非必要儘量避免用乾洗。
• 衣服集中再洗,減少洗衣頻率並用陽光曬干。
• 洗衣前先浸泡20分,提高洗衣效率。
• 清洗衣服用肥皂絲或環保洗衣球代替洗衣粉。並加入少許環保酵素。
• 換季大減價時,不要因便宜而大肆採購。配合需要購買衣物,不需配合流行。


8 comments:

koon said...

什么叫肥皂丝?

yoyo said...

koon, 我放了肥皂丝的相片,但馬來西亞就比較少有。
環保洗衣球就justlife有得賣。^_^

koon said...

第一我办不到。
第二我没法试,因为我没有黑丝绒衣。
第三我应该用不到。我也没买过漂白水。
第四我在做着。
第五我避不了。
第六我在做,因为我懒。堆多多才洗。呵。。
第七我也在做。
第八我没办法做到。
第九我做的到,因为我老土。
我算环保吗?

安哥爵 said...

是的,收到!不敢重犯!

yoyo said...

uncleJazz, good boy...sorry...good uncle! ^_^

yoyo said...

koon, 慢慢改...

Anonymous said...

環保洗衣球,環保酵素....偶家缺乏這兩樣東西,可愛的YOYO~~~~~~幫幫偶~十月下去KL跟你拿(多少錢再一起算 ^^)我覺得可以試,重點是這樣子很省錢,最近又錢不夠用了~我沒有幫「錢不夠用2」打廣告啦。純屬巧合

yoyo said...

jane_q,環保洗衣球下次你來KL我帶你去Midvalley的Juslife看看
而環保酵素嘛...
自己在家做,
你看我的
“Garbage Enzyme 环保垃圾酵素Detail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