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08

Pineapple Enzyme 黄梨酵素421

黄梨酵素可以消化除劳

材料 :
柠檬4粒(切成小薄片)
黄梨2粒(去皮直接切成小薄片)
冰糖1包(也可使用冰片糖)
容器 :大玻璃罐1个

在玻璃瓶里铺上一层黄梨,接着一层 柠檬,最后一 层 冰糖 ,然后再黄梨, 柠檬 , 冰糖 ...直至放满为止,然后密封。

存放大约2个星期,就可以打开来饮用了。

如果要让小孩喝的话,那腌制一个星期就可以了,因为腌制越久的,酒味就越重。

应该注意的地方就是,在制作的过程里,双手必须保持干净,水果也必须在清洗之后风干去皮(柑橘类、黄梨、龙珠果),不能沾到水分。要不然可能会影响到酵素的品质。

发酵后的水果渣,其实可以放进搅拌机里搅拌成浆渣,存放在冰箱里,随时随地拿出来冲水喝,千万不要浪费掉哦!


2 comments:

koon said...

黄梨眼要削掉吗?
我没次削黄梨就只剩小小的,因为我怎样也掌握不了如何削黄梨眼。呵!

yoyo said...

我懶, 所以我沒削掉
但我還是一樣吃#^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