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培養綠色生活習慣的要訣 - 住

• 垃圾確實分類回收。焚燒、掩埋垃圾將製造大量二氧化碳。
• 舊報紙、舊書刊,整理好後,裝在回收袋中,交回收單位處理。
• 廣告或社區活動,請利用社區公布欄,以免增加垃圾。
• 可將寶特瓶、牛奶瓶剪半,做成花瓶,美化家庭。
• 注意化糞池是否與地下蓄水池過近,以免水源遭污染。
• 垃圾及動物屍體,不要倒進河川,以免傳染疾病,又會污染水源。
• 舊報紙可以用來擦玻璃、鏡子、清潔又光亮。
• 熱水器,依冬夏來調節溫度,裝設地點以戶外近浴室為佳。
• 使用日光燈,應固定清理燈管外的灰塵,以節約能源。
• 不要買樹根製作的藝術品,以免美化家庭,卻破壞了水土保持。
• 洗衣精及沙拉油的罐子,可在上方扎幾個洞,做成澆花桶。
• 自動噴霧器的瓶子用完後,也可以用來做噴花器。
• 使用省電燈泡。
• 刷牙洗臉清先關掉水龍頭,快速淋浴代替坐浴,使用分段沖水馬桶。
• 日照處設百葉窗或窗簾,減少太陽輻射熱。
• 屋頂的頂樓及陽臺,可栽種花木、蔬菜,綠化又健康。
• 在室內放置一些洋蔥,可以防止蟑螂及老鼠。
• 蓄水池、水塔每半年清洗一次,確保自來水水質潔淨安全。
• 不用冷氣机,以風扇代替。冷氣机吹多會引發許多併發症。

3 comments:

koon said...

洗衣精及沙拉油的罐子,可在上方扎幾個洞,做成澆花桶。
这样我不是很多澆花桶?

安哥爵 said...

为什么我没做到的事你拿来讲?
你去penang相亲吗?

yoyo said...

koon, plastic可以拿去環保.

安哥爵,我就是看著你寫的呀!你不懂我已裝了CCTV在你家嗎?
是呀,可是那男的一看我的貓樣,立刻跳海自殺了。嗚嗚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