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培養綠色生活習慣的要訣 - 食

• 隨身攜帶環保筷、環保杯,不用竹筷、紙杯等用後即丟的餐具。
• 外出打包自備環保盒,不用寶麗龍。
• 避免使用保麗龍或塑膠袋盛裝食物是重要的保健法之一,
主要是因為塑膠製品遇熱會釋出有毒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塑膠或
容器盛裝熱食或酸性較大的食物,會增加危害健康的機會。
• 不要浪費食物、吃多少、買多少。
• 少吃醃、漬、醬的食品,儘量食用新鮮、綠色蔬菜。儘量食用天然食品,美容又健康。
• 清洗碗盤,用黃豆粉或熱水沖洗,以免清潔劑殘留,有害健康。
• 少吃肉類有助環保,豬隻及家畜的飼養,是水污染的來源。
一頭牛一年製造114公斤的甲烷,相當於2.6公噸的二氧化碳。甲烷排放量占全球總量的三分之一,這種氣體暖化地球的速度比二氧化碳快二十倍,全球性畜所排放的導致溫室效應的廢氣,達到全球總書排放量染源的18%。
• 洗菜、洗澡等中水回收,做為澆花、洗車沖洗馬桶之用收集雨水沖洗馬桶、地板或澆花。
• 在冰箱中放入檸檬皮,可除臭外,還可增加檸檬香。
• 蛋殼可以用來種花。
• 綠豆粉除了可製成精美的糕點外,也是洗臉的美容聖品。
• 用報紙包絲瓜、扁豆、香菜可以保持蔬菜的保存期限。
• 一枝草一點露,拒買、拒養、拒食保育野生動物。
(魚翅,皮草,山洞裡的燕窩)
• 隨身攜帶手帕,減少使用紙巾,避免砍伐樹木。
• 買面包提醒店家不需要每個面包個別包裝
• 避免購買小盒裝例如3 in 1輕便裝的產品。
• 自備購物袋。
• 不購買過度包裝的產品。
• 食用當地生產的食物, 進口物品需要消耗大量能源運輸到國內。
• 喝半杯水時,不要倒一杯。餐廳用餐快離開時,不要再麻煩服務生加水。

9 comments:

koon said...

现在很少人带手帕了!

安哥爵 said...

你真的要折磨我记这么多东面吗?上面那个冬冬呛你画得很好。是你的正业吗?赞!

杨 霓 said...

嘿嘿!安哥爵,
你最近好像一直往我妹家跑,还一直赞她哦!

杨 霓 said...

而且还是要留到那么七十年代的对白哦!
折磨。。。。好笑

yoyo said...

koon,
千古年流傳下來的凄美故事
很多都和手帕有關咧((((^^)(^^))))
又漂亮,好用^_^A

安哥爵,慢慢記,一天記一個^_^
上面那个冬冬呛?@o@"
哈哈哈哈哈!!
不是我畫的,只是拿張相片做效果而已

老姐
人家安哥爵近來品位提高了嘛!^^v
嘻嘻,別妒忌唷!!

安哥爵 said...

我羡慕,我妒嫉,我来。
我寂寞,我空虚,我冻。。。林忆莲的歌。

杨贵妃,你吹咩?

杨 霓 said...

安哥爵,
我问你啊!我有踩过你的尾吗?早上你挺婷婷,晚上就挺yoyo,你真的要酱来气我吗?我已经睡眠不够,人开始老了,难道你要看到我人老株黄的,志不要我吗?你不是常做好事的吗?今早看到我和婷婷吵到酱都不出来解围解围?

Anonymous said...

偶來忏悔,最近丟了二包吃不完的面包^^
救命,那里有賣半包的三文治面包,偶家就我一個人,我已經盡量把面包做得美味,每天早餐吃面包都趕不及過期前吃完它...汗

yoyo said...

jane_q, 知錯能改...VERY GOOD!!!
來,kisskiss*<*
吃不完...容易啦!
請你的馬仔吃點,他們就會POK著為你效勞!
嘿嘿嘿嘿^^*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