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毒電池的回收

Photobucket

把一顆AA號電池丟棄在泥土上,能使一片約一個籃球場大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還帶了毒性);一粒鈕扣電池(扁平狀)可使600噸水無法飲用,這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可怕吧?

電池裡包含了汞(水银,最毒的矿物)、鉛、鎘。 是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五種物質之三種。

若將廢舊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滲出的汞及重金屬物質會滲透土壤、污染地下水,進而進入魚類身體、農作物中,間接威脅到人類的健康

所以希望各位,不要再把電池丟棄進垃圾筒了,很污染環境。為了讓環境更好,不要的廢電池就先集中起來,等到一定量時再拿去回收吧!!

各大商場(如Jusco, 金河廣場大門口的服務台後面,接近樓梯)都設有回收箱

另外,記得不管是用哪種電池丟棄的時候都要回收喔!
普通電池 、充電電池(手機、相機電池)、手錶電池…etc

要有美好的明天,全靠我們的改变!!^O^*/

11 comments:

杨 霓 said...

是的。尊命!

婷婷 said...

yes madam!!!

SockPeng said...

okokokokokokokokokokok!!
carefour也有回收箱子

Anonymous said...

现在电器相当环保。。。我已经很久没买battery:
mp3用usb charge电,相机用rechargeable,
不过旧手机battery有点麻烦,找不到回收桶,囤在家里很久了。

键轩惠娘 said...

谢谢分享!我会注意。

yoyo said...

*\^o^/*老懷安慰!!!
謝謝大家!!!kisskiss!!!!

jane-q,下次你拿來KL我幫你丟。^_^*

Alice Chong said...

我这边也有看到电池回收,不过我不知道电池是这样会威胁到人类的。。。谢谢你分享。。。我会记得的。。。

娃娃 said...

噢.. 噢..
我这里没有回收筒嘞..

yoyo said...

Vava,下次你拿來KL我也幫你丟。^_^*

Anonymous said...

功德无量,全地球村人民感谢你!

yoyo said...

那裡,應該的
如果你也回收,我也感激你!!^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