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姓潘不姓番

一戶潘姓人家,長輩過世。
家祭時,請來了一位鄉音很重的老先生來當司儀。

訃聞是這麼寫的:
   孝 男:潘根科
   孝 媳:池氏
   孝孫女:潘良慈
   孝 孫:潘道時
他照著訃聞唱名時,凡是字面上有三點水的或左邊部首都漏掉沒看到。
於是就給他念成這樣子:「孝男,翻…… 跟……斗……」
孝男一聽,直覺得很奇怪,但又不敢問,於是就翻了一個跟斗。

接著又說:「孝媳,也……是……」
孝媳一聽:「我也要? 也翻了一個跟斗。
再來:「孝孫女,翻兩次。」
孝孫女一聽,想想爸媽都翻了,我也翻吧!於是就翻了兩個跟斗。

此時孝孫心想:「老爸、老媽都各翻一次,姐姐也翻兩次,
那麼我要翻幾次?」心裡想著想著就開始緊張了:「怎麼辦?」

只見老先生扯開喉嚨,大聲念出:

「孝孫……翻……到…………」

10 comments:

娃娃 said...

最近一直听到这个笑话的?!!

^^/////

董百勤 said...

唷唷阿姨,果然是风趣幽默,哈哈哈~

何声志 said...

我也听过这个笑话。嘻嘻....

杨 霓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逸迷 said...

救命~救我啊。。

我笑到翻下龙沟,我不会游泳,救命啊~~

安哥爵 said...

楼上那个潘碧古.

花木兰 said...

哈哈。。。。。笑到差点呛死。

婷婷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瓜我了。。。。

Anonymous said...

名字真的很重要,8過能夠娛興一下也不錯的(重點是,那個好笑的名字是別人,不是我,哈哈哈哈哈)

yoyo said...

娃娃,忙呀!你知道的啦!又怕给“人家”骂。。。嘛放点东西lor...cos ren jia also go chui u fast fast po thing, hahaha...

百勤小弟,唷!好久没见,你好吗? ^_^//

阿志哥,你对猪我笑嘻嘻~我我对猪你笑哈哈

阿霓姐,小心假牙...^_^A

比古,请安息。。。我。。来迟了!T_T bigubigu.....555555
酱多天。。。怪不得一回家就闻到臭味。。。
恩。。。去买dettol先。。。T_T//

安哥爵,你果然是我偶像~~~

木兰姐,小心小心。。。呀!!!

darling, 讲骗话!瓜了怎么留言???

janeQ, 你名字最。。。Q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