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孔子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
Photobucket

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礼大银幕上的孔子儒家名言,
我个人非常喜欢。。。当时也感受到孔子所说的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看了电影 - 孔子,觉得很不错下
忠于历史也让我们更了解孔子的生平和伟大成就
尤其是8,90年代出生的年青人对孔子并不了解,
对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思想也不熟知。。。
so。。。。来这里分享下

导演是胡玫,之前的作品有我非常喜欢的“雍正王朝”,“汉武大帝”etc。。。
恩。。。要去买她的“乔家大院”来看了!

电影描写孔子51岁出任中都宰直到他73岁病逝这段经历。

隳三都,子见南子、陈蔡被围周游列國颠覆流离。。。
生不逢时。。。小事如丧家犬
处处可见孔子的仁政思想。。。
还有孔子和弟子们有迹可寻的小故事和问答词


子见南子
Photobucket
颠覆流离
Photobucket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Photobucket


小小瑕疵
1)周润发在《孔子》中的声音是由配音演员完成
Photobucket

2)zomok颜回的样子不会老滴?
Photobucket


p/s:主题曲《幽兰操》为王菲息声多年后复出之作。。。。
菲~~~好好听!!

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这是会让人思考的一部难得好片,推荐!
Photobucket

11 comments:

lkf said...

建议你读李零的《我读孔子··丧家狗》。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现在还有上线吗?影院还没下画?

H@rry said...

之前有想过要去看!
可是最后都没有看到!
很遗憾下!哈哈~~

khengsiong said...

颜回不是33岁就离世了吗?

杨 霓 said...

没我想像中好看咧!很多幕都很假(特级太差了)
只是我还是觉得我的周润发演得太棒了!!!

娃娃 said...

希望今晚可以看到半夜场哦....

怀怀 said...

嘿嘿,我看老反的「孔子」!不懂文言文的真的很难把它看完!

李逸迷 said...

嗯,很好看,不過有點悶。。

yoyo said...

LKF,恩。。。好,得空会找找看。。。

流浪汉弟弟,还没。

H@rry,孔子饿到。。。应该不大适合你看。。我怕你会很饿。。。

khengsiong,虽然如此。。。但是十多岁到三十多岁之间都没有变化。。。。奇怪捏~

老姐,我不是讲它的特技。。是讲它的内涵

娃娃,看了没?

怀怀,老反的??翻版吗?还是?

比古,唷?会吗?哈哈。。。

幸运猪 said...

我。。。看。。。。老夫子的!

yoyo said...

猪,老夫子。。。我也爱看,尤其水浒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