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黄龙五彩池

走呀走,走呀走
 很多经幡
 恩。。。呼。。。。终于看到了五彩池!!!
 这张照片我非常喜欢!!!皆因这蓝色。。。好美呀!!!!!

五彩池是位于黄龙最上端的钙化彩池群,共有693个钙池,距入口4166米。这里,青山吐翠,5588米高的岷山主峰雪宝鼎巍然屹立在眼前,漫步池边,无数块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彩池宛如盛满了各色五彩颜料的水彩板,兰绿、海兰、浅兰等等,艳丽奇绝。
 五彩池海拔3900米,是黄龙景点最高处。走到这里需要一定的体力,很多人因为体力不支而中途下山放弃了这个最美丽的看点,所以上山时,一定不要走太快,保存力。
 黄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境内岷山山脉南麓 ,距成都450公里,距九寨沟120公里。历经千百年岁月形成的地表钙华婉蜒在雪山峡谷中,宛若黄色“巨龙”,故得名黄龙。黄龙海拔在3000米以上,3000余个碧透斑澜的彩池,宛如五彩珍珠镶嵌在原始森林中,被誉为“人间瑶池”。1992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 
由于水是富含钙离子,水流缓慢,所以经过长年的沉积,水中渐渐生成不同形状的沉积。 
湖水色彩的起因,主要源于湖水对太阳光的散射、反射和吸收。太阳光或自然光是由不同波长的单色光组合而成的复色光,在光谱中,由红光至紫光,波长逐渐减小。九寨沟的湖水呈现艳丽的蓝绿色,说明湖水中短波长的散射远大于长波长,这就是瑞利散射(RAYLEIGHSCATTERING)效应。瑞利散射效应在九寨沟的湖水中之所以尤为突出,主要是因沟内植被郁闭度高、水循环条件较畅通以及石灰华对悬移质的固定作用,从而使水中悬浮物、有机物、浮游生物极少, 
湖水的洁净度和透明度极高。  

湖水中常见的CA2+、MG2+,HCO3-等离子也有增强短波光散射的作用。同时由于湖水透明度高,湖底的灰白色钙华、黄绿色藻类对透射光的选择性吸收和反射,也增加了湖水色彩的层次和变化。另外,九寨沟的湖泊处于地形起伏很大的深切峡谷中,不同地段同一时间、同一地段不同时间,太阳光的入射角及入射量、湖水表面对光的反射状况和湖水的透明度都有很大的变化,因此也造成了湖水色彩的更加变幻多姿。

(我这懒人,当然去网偷的。。。这偷from百度) 
 快快拍一张到此一游先~
 藏庙
 转经
 雪的池

回程
 瀑布~
 很美hor?




6 comments:

王小唬 said...

哇,那些蓝真的很美的说。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很美啊!明年我要来这里!!!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很喜欢那个五彩池,很有美感的蓝色!赞!!!!!!

娃娃 said...

哇塞!!美到~~~~ 你的介绍我懒惰看,照片就够吸引人了咯!

杨 霓 said...

那个蓝是我喜欢的蓝啊!!这一批的照片风景超级美,只是人有点逊色。。

yoyo said...

小唬兄,是咯是咯~~~~我想不要下山的。。。

冒牌周武王ΨomsΨ ,哟。。。你明年去。。。很好。。。老姐姐还要等到7老8老才去到。。。记得拍多点照片,很喜欢你的照片的说~

娃娃,你是讲我美到。。。。吗?哈哈

姐,是那些路人逊色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