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又见中秋

小时候最期待中秋节的到来
而如今却是最害怕它的来临

由於中秋节接近自己的农历诞辰
所以双亲偶爾会举行月光会
顺道帮我这幼女举行生日会

母亲从六年前因癌症与世长辞
而父亲也在三年前离世
但那一段段的昨日依然萦绕在心头
...

如果你问我人生什么事最痛
我只能答你
莫过于永久的失去至亲的那种痛
那种痛
不是割到手,採到腳趾頭
而是...精神上,揪心的痛

所以,朋友們
今年中秋記得回家
拿一个月饼
沏一壶茶
与父母分享
談下你現在的生活、想法
也聽下他們現在的生活、想法
我想
這比單單給家用更令他倆開心
珍惜自已所擁有的
別讓自己將來有悔恨的一天

最後,祝福大家
佳节快樂!!!

P/S: 特别介绍“钱不够用2”给父母还健在的朋友
    希望你们笑完之后会有所领悟

这是四年前和父亲一起做出来的创意灯笼








也感谢母亲有一年的中秋穿到好像灯笼的睡衣,令我们这几个小瓜笑哈哈
感谢父亲母亲给我美好的回忆
套用萧红所说的
…..并没有什么幽美的故事,只因他们充满了我幼年的记忆,
忘却不了,难以忘却,就记在这里了。
















15 comments:

lkf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kf said...

记得以前读过一首诗:

以前我怕看圆圆的月
因为我失去
现在我爱看圆圆的月
因为我拥有

多想拥有的。
祝中秋节快乐。

Unknown said...

Feel good......

Vivian Ng said...

这种切肤之痛不如把它尝试变成一种缅怀过去,好吗?虽然你爱的父母已经离开,但是他们依然是爱你的,你也同样依然爱他们,这份爱会是永远的。你和nini一定要互相鼓励加油哦。。因为你们的身边还有许多爱你们的人。
这个中秋要快乐渡过。

simple woman said...

你跟你父亲一起创作的灯笼简单又有创意,你们两姐妹应该是继承了你父亲的巧手与创意。

娃娃 said...

中秋节快乐!

SockPeng said...

我也很想和家人一起过中秋!!

中秋节快乐

yoyo said...

lkf,哈哈哈!
放心吧!我是一個惜福的人
我也知道我拥有很多
但,每逢佳節倍思親
會想念父母,我想是難免的 >"<

goooooood girl, i feel good too...

vivian, 謝謝你的關懷!感動唷!!!
我和nini今天本來要組個二重唱
(nini唱: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yoyo唱:哇哇哇..哇..哇)
(niniyoyo唱:嗚哇嗚哇嗚哇..嗚嗚..哇..哇)
的...但,很忙,沒時間...蘊釀不出感情

simple woman, 多謝你的贊賞!
灯笼简单又有创意?
哈哈哈,套用廖兄的一句名言
“简单“就是美^_^v
哈哈哈哈哈

娃娃,中秋节快乐too! 加油唷!!^^

SockPeng,
你已經和家人一起过中秋啦!
心連心,在同一個世界,望著同一粒月餅...oh..sorrysorry..type wrong...月球! #^_^#/
中秋节快乐!

Anonymous said...

vivian说得很贴切,把"切肤之痛"转化成"缅怀过去",这"痛"包涵着许多的自责,后悔,埋怨,悲愤。以其把自己推入"早知道...就不会...","如果当初..."如此万劫不复的深渊,不如把它转化成更美好的思惟,

在特别的日子,以欢愉的心情来缅怀我们已经逝去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的至情。这是我很想对老婆及姨仔说的,下次,你们掉的是为父母在另一个空间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而开心的泪。我相信,灵魂一旦离开了人类的臭皮囊,一切的恩恩怨怨都会随风而逝。

放下执着,我们将会获得更多。

婷婷 said...

我读的书不多,安慰人的话也不会讲。
但我双手双脚的赞成好男人话。
姐妹们,“放下执着,我们将会获得更多。”

yoyo said...

婷婷, 對! 我多了個好徒兒~kisskiss

安哥爵 said...

真巧.中秋节我们正好看那部戏.就一直玩--你吃饱了?我吃饱了.你吃饱了?我---

杨 霓 said...

快快换掉这一篇,我快顶不顺了!

yoyo said...

安哥爵,醬呀...我介紹你看“麥兜故事“
^_^

nini, 换了~

MIKIKO said...

父母在世,过节还要看孩子要不要回去
阿米妈妈过完2005年中秋4天后去世了
从那时开始,我觉得过节真的不重要了
每一个华人节日,我都会想到妈妈在世的种种
爸爸虽然还在世,但是却在妈妈去世后半年结识新女友,也不再理会我们孩子了,唉~ 但哥哥说没关系,妈妈有我们兄弟姐妹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