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環保觀念和健康影響

在生活中我們要特別注意的則是塑膠類製品。因為,燃燒PVC 會產生有機氯與戴奧辛,戴奧辛是一種世紀之毒,這是環保單位極力呼籲放棄使用塑膠袋的原因之一,而且連塑膠瓶、塑膠容器的使用都要小心。有經驗的人都知道拒絕用保麗龍盛裝食物,因為保麗龍遇熱後釋出有毒物質,如果再加點酸的東西,更容易讓塑膠溶出有毒物,所以減少使用塑膠製品不只是環保觀念,也是重要的健康之道。

有些五、六年級小女生的生理周期提早到來,或有些孩子的行為衝動偏激,經調查發現,這些孩童都特別喜歡吃某些垃圾食物。這些食物的油脂很高,並帶有許多化學物質,容易引起心焦氣躁、易怒、不穩定、缺乏集中力、容易疲勞、睡不著、心情低落、噁心、頭痛等現象。整體而言,不管透過什麼途徑,飲食過量容易傷害人體,脂肪過多。除增加肥胖的機會外,也容易因脂質過氧化而產生很多自由基。所以說,飲食行為與型態對健康影響很大。

2 comments:

koon said...

速食快餐的错还是父母的错?

yoyo said...

free toys的錯(我都是為了“它“才幫襯麥叔叔))
廣告的錯
父母的錯
大家的錯

不是不能吃,是別吃太多。要control...
我也很喜歡吃速食面,miao-miao的青豆條,dark chocolate.......etc....